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比六争 融合提升

“六比六争”融合提升 | 亭南煤业:“六比六争”点燃发展新动能

作者: 马向阳 宋国虎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揭榜人’王荣猛改善的可伸缩紧帮扳手在4402掘进工作面得到应用,有效解决了巷帮顶部锚杆预紧力不足的问题,奖励300元以资鼓励……”6月5日,在西北矿业亭南煤业公司综掘一区公示栏,一张“揭榜攻关”奖励单引起了职工的围观。

图片

“六比六争”活动开展以来,亭南煤业公司聚焦“建塑西北矿业高质量发展标杆示范矿井”目标,在分门别类、“量体裁衣”层层制定“比争规划书”的基础上,鼓励各单位部门围绕现场精益打造、技术施工等难题,广泛开展“揭榜攻关”活动,并在工区公示栏、QQ群、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公示,调动全员攻坚克难的积极性。

综掘一区针对4402掘进工作面巷帮顶部锚杆预紧力不足的问题,贴出“揭榜攻关单”,职工王荣猛第一时间“揭榜”,经过现场写实及创新实践,提出了可伸缩锚杆预紧扭矩扳手改进方案。此举既有效增强了锚杆紧固力,也避免了操作人员触碰巷帮等安全隐患,锚杆紧固效率较之前提升了30%。

据统计,目前该工区已发布6张“揭榜攻关单”,4项已被接单并攻克,累计发放“悬赏金”1200元。其中2项“揭榜”成果获得亭南煤业公司自主创新二等奖。

图片

近期,在该公司月度党建工作考核中,综掘六区党支部副书记安党佳对综掘一区党建工作进行“找茬”,并对查出的3条问题进行汇总。

“我们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旨在通过各党支部书记‘对标互检’,查找不足,取长补短,找准各自党建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据该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京京介绍,当月‘对标互检’活动结束后,他们还将组织召开座谈分析会,通过各党支部书记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定措施、列清单,对各党支部检查中涌现的优秀做法、暴露的不足短板及时交流互助,力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有力,对标互检升级。鉴于党建开展“对标互检”活动,该公司综采一区与综采二区、综掘一区与综掘二区、通防工区与抽采工区等多个工区,结合工作环境、工艺流程、现场设备等相似的实际,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精益打造、规范操作等内容,不定期组织开展“对标互检”,确保现场安全生产、高效运转。

图片

聚焦“比干事激情、在敢为人先上争一流;比执行落实、在真抓实干上争一流”,亭南煤业公司配套开展学习之星、安全之星、服务之星、精益之星、创新之星“五星”评比活动,引领激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奉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