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六比六争 融合提升

“六比六争”融合提升 | 博选公司:破纪录、树标杆,捷报频传鼓舞人心

作者: 胡珊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鲁西矿业唐口煤业公司送来贺信及奖金,表扬唐口选煤厂标准化建设……”“亭南选煤厂提前8小时完成设备大检修任务….”日前,西北矿业博选公司经营分析会上接连传出好消息,引得干部职工一片点赞声。

在“六比六争”活动中,博选公司坚持在解放思想上比胆识、在推动发展上比成效、在真抓实干上比担当,各厂网点重点任务破纪录、受嘉奖,形成了“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

近日,博选公司接到要在鲁西矿业唐口选煤厂召开洗煤专业现场会的通知,为全面做好现场标准化打造,面对人员少、范围广、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他们层层召开务虚会、讨论会、对标会,围绕任务谈责任、讲对策、定措施,合理排兵布阵,紧张有序展开施工。

“我们每天以劳动竞赛的形式公布各项工程进度和计划进度对比图,营造竞比氛围,有效提升士气,破解难题。”该选煤厂厂长车立润说。他们克服种种困难,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确保现场会的圆满召开,唐口煤业公司专门送来贺信和奖金,称赞该选煤厂的标准化建设为鲁西矿业公司选煤专业树立了标杆。

一花独放不是春,在唐口选煤厂以“六比六争”聚合力、解难题、树标杆的同时,该公司亭南选煤厂则正在上演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检修“大会战”。

“各组准时进入检修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本次检修‘大考’。” 厂长周建方千叮万嘱作着“战前动员”。该选煤厂此次大检修计划工期3天半,为不影响矿井生产,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3项检修项目,并达到生产条件。

“检修任务的关键环节是破碎机和分选机的拆除和安装,这是我们首次挑战独立完成这项任务。”周建方介绍说,以往该设备的安装都是在厂家现场指导下进行,受疫情影响,为保证施工进度,他们决定独立施工。

常规检修完成后,面对两块最难“啃”的“硬骨头”,他们采取“上下联动,兵分两路”的“策略”同步进行,一路进行旧设备拆除,一路进行新设备吊运。

“咱们两组赛一赛,看谁英雄,行动!”周建方的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检修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们要将重19吨、长11.5米、宽1.8米、高3.5米的设备,在高度只有4.5米的空间里完成组装,难度可想而知。他们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拆解、托运、起吊,两组人员暗中较劲,争分夺秒,齐头并进,仿佛在和时间赛跑。

最终,在该选煤厂干部职工的努力下,经过78小时的日夜奋战,他们以提前8小时的“辉煌战绩”圆满完成检修任务,创造了该公司大型设备自主检修安装的记录,为生产接续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两项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是对我们队伍能力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历练和检验,下一步我们将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六比六争’精神拓展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史新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