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聚焦重点抓落实

聚焦重点抓落实 | 邵寨煤业完成所有权证办理 持证率达到100%

作者: 尚凡志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6月28日,从西北矿业邵寨煤业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取水工程设施建设与运行,顺利通过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专家组现场核验,至此标志着该公司已完成所有权证办理工作,持证率达到100%。

今年以来,邵寨煤业公司将权证办理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晰手续流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执行手续办理日报告、周调度、旬总结制度,及时跟进解决权证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在规定期限内有序推进。

不动产权证是国家对企业依法合规生产经营所认可的唯一凭证,是企业实现依法经营的重要基础。“企业不动产证不同于个人商品房不动产权证,涉及29户单体建筑,大约23.4万平方米宗地面积和8.5万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办理难度非常大。”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爱卿介绍。

找准关键,撬边突破。3月初,面对房产建设等历史资料缺失难题,该公司不等不靠,采取专班人员持续跟进,业务部门紧盯办证进度,全力推进办证工作。他们跑兰州、到平凉、驻灵台,往返20余次,在最短时间内完善了各类基础资料。今年5月份,先后完成了房屋测绘、四邻签字、资料提报、公关协调等工作,提前1个月取得房产不动产权证书。

“权证办理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已成功办理各类权证48个,达到100%持证率。下一步,我们将突出环保治理、两优三减、智能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持续提升内涵发展质量,确保年底通过国家级智能化示范矿井、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矿井验收。”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