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群团工作

共谋发展惠民生 | 大恒煤业:服务职工无小事 一举一动系民生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大家订购的东西到货了,快来拿……”近日,西北矿业大恒煤业采掘室职工张志伟,刚从超市购物回来就迫不及待地拿出“购物清单”并招呼同事们过来,对着单子取出水果、蔬菜、日用品。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大恒煤业根据属地政府防疫政策要求,为确保矿区稳定和干部职工健康,实行封闭管理。“封矿期间我们开通了购物班车,采取定人员、定时间、定地点、定路线的方法,接送职工及家属代表到市里采购生活必备品,解决生活所需。”大恒煤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唐铭森说。截至目前,已有18名职工及家属代表外出购物,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满足了58名干部职工的购物需求。

服务职工无小事,一举一动系民生。大恒煤业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小勇认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事关安全,抓好抓实民生工作就是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关于民生工作,我们将坚定不移做到‘三好’,就是让干部职工吃好饭、洗好澡、睡好觉,千方百计让职工放下思想包袱,快乐工作、安全上岗、体面生活,确保矿区安全稳定。”杨小勇说。

他们以建设有“温度的大恒”为目标,加快推进职工食堂、澡堂、洗衣房及矿灯房改造,细化推进方案,明确完成节点,全面改善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4月初,为畅通民意渠道,及时倾听职工呼声、回应职工关切、解决职工困难,大恒煤业开通了党总支书记“民意”微信,第一时间回复受理职工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关心关注热点问题,强化协调督办,及时反馈公开,真正做到“小事、大事、难事不出公司”。党总支书记“民意”微信开通以来,共收到职工诉求4条,并全部给予解决。

民以食为天,大恒煤业不但让职工能“吃”饱肚子,还尽最大努力让职工吃得舒心、吃得满意。“现在的食堂可好了,不但能吃到‘羊杂割’‘猫耳朵’等家乡小吃,还可以吃到我喜欢的‘山东炒面’。”山西籍职工孟英兴奋地说着他的开心事。大恒煤业的职工来自山东和山西不同地域,针对职工不同的口味,他们在职工食堂增加了“晋鲁风味小炒”特色窗口,有针对性推出多样化、特色化面食、菜品,满足职工的“口福”。据了解,食堂新近增加了8类特色品种共计20多个菜品,还免费提供稀饭、绿豆汤等。

据唐铭森介绍,他们还将陆续启动送温暖、“职工生日宴”“平价生鲜食品窗口”等服务项目,全方位关爱职工衣食住行。“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向未来。只有把民生抓好抓实,把民心聚起来,企业发展才有动力、有活力。我们将深入开展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围绕职工所需所想所盼,制定民生实事清单,织密民生保障网络,下大气力为职工解难事、办好事、办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杨小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