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群团工作

西北矿业:清明祭先烈 激发爱国情

作者: 李丹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5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苍松翠柏映忠魂,满腔豪情祭英烈。在清明节之际,西北矿业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祭祀活动,祭奠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图1

亭南煤业公司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提醒广大干部职工注意做好清明节防火、防疫等工作。他们倡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通过“网上祭祀”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同时,他们还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观看了《长津湖》等系列红色电影,通过悼念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李永利 武宝琴)

图2

正通煤业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到长武县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并重温入团誓词。随后,他们到长武习仲勋同志革命旧址进行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韦成栋 贾俊杰)

图3

永明煤矿组织党员干部到子长陵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默哀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朱泓一)

图4

双欣矿业公司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魂”主题团日活动,分批组织青年团员通过线上祭奠英烈、敬献花篮、观看英烈视频展播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同时,他们还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呼吁因疫情原因无法回乡职工,以“云祭扫”等绿色简约的方式遥祭故人、寄托哀思,共同营造“健康清明、文明清明”的良好氛围。(马亮亮 张东海)

图5

黄陶勒盖煤炭公司组织20余名团员青年到乌审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英雄事迹”清明祭扫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团誓词。(李战鹏 白建基)

图6

邵寨煤业公司开展了“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祭奠英烈活动,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网络、手机在中华英烈网进行线上“云祭扫”,寄托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陈超 尚凡志)

图7

博选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清明“云端”祭英烈活动。他们通过网上献花、鞠躬留言、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胡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