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群团工作

文明企业 共建共享 | 亭南煤业:文明花开满矿香

作者: 张驰 马鹏武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7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我们要爱惜粮食,勤拿少取,避免过度取餐浪费。”3月10日,在西北矿业亭南煤业公司职工自助餐厅,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李青潇向用餐职工发放了《“光盘行动”倡议书》。

图1

进入3月份以来,亭南煤业公司以“文明企业、共建共享”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文明宣讲、扮靓矿区、文明施工等“文明月”活动,激荡起了文明实践的“源头活水”。

图2

他们组织青年志愿者成立“文明宣讲小分队”,在公司食堂为职工发放《文明就餐》《节约粮食》倡议书,在机关各部门发放《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公约,在公司上下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化氛围。

图3

他们还组织40余名青年团员、党员,在矿井各场所认真捡拾垃圾,清洗牌板、宣传栏,对矿区内水沟、排水管路进行疏通,到矿区高层公寓楼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植冬青500余株。截至目前,他们共发放各类倡议书700余份,开展文明宣讲32次,对矿区内地面工广等区域进行了清扫清洁。

图4

3月15日早班,在该公司井下208工作面,维修工朱晓文在升井前,自觉将自己使用的扳手、大锤等工具整齐放回工具挂板上,并用水管将刚刚维修好的支架冲洗干净。

图5

在做好地面环境美化的同时,他们还将环境治理延伸到井下。为有效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和施工质量,该公司要求区队管理人员在每班班前会进行强调,要求各班职工当班必须做好文明生产工作,并开展了精益示范点、精益迎头、精益线路打造评比活动。他们还积极组织技术骨干、青年大学生,深入各基层工区、地面车间讲述“精益小故事”“创新小案例”,引导职工自觉树立“精益求精、杜绝浪费”的思想,确保精益理念入脑入心。

3月份以来,该公司共打造精益炮掘工作面1个,精益料场4处、精益配电点8处,开展精益小故事等宣讲活动11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