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西北矿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作者: 蔡东亮 李丹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5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图片

6月15日,西北矿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书翔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主题教育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关于调查研究、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陕西省安全生产“五十条”具体措施,国家安全监察局关于近期矿山典型事故和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全国矿山防治水工作现场会精神、山东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及山东能源集团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等内容。部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安全发展”进行研讨。

黄书翔强调,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调查研究。要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干好本职工作、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围绕确定的18个方面调研重点,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调查研究,切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黄书翔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坚决抓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深化调查研究,助推企业安全发展。以开展深入反思“六个有没有”大讨论为契机,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调研工作,持续推进“五落实、五检查、五确保”专项活动落实落地,以安全生产大调研的实际成效全面提升企业安全发展治理水平,坚定不移实现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