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齐行动、全覆盖,西北矿业认真学习贯彻山东能源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27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召开专题会议宣贯会议精神、党代表走进一线宣讲座谈、宣讲小分队到区队班组宣讲……山东能源集团第二次党代会闭幕后,西北矿业立即行动、全面部署,层层抓宣贯,步步强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图片

“山东能源集团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宏伟蓝图,发出了‘迈入新时代、把握新形势、聚力新蓝图、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在西北矿业召开的贯彻落实山东能源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书翔表示,西北矿业作为山东能源西部投资开发建设的桥头堡,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勇担使命、走在前列,在山东能源集团加快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中贡献西北力量。

党代会精神首要在宣传到位、深入基层。山东能源集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亭南煤业技术副总工程师崔超超回到公司后,第一时间走进机关科室、基层区队,传达党代会精神,鼓舞大家干事创业激情。

图片

“李伟董事长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山东能源至关重要的五年,只要抓住用好机遇就能将发展潜力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胜势……聚焦‘迈入新时代、把握新形势、聚力新蓝图、奋进新征程’主题主线……”6月26日下午,崔超超来到综采二区学习室,以“宣讲+解读”的方式让职工深入了解山东能源集团未来发展战略。

亭南煤业将山东能源集团第二次党代会议精神列为科室凑头会、区队班前班后会必学内容,要求认真学习,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听完宣讲,激情澎湃,信心倍增。作为山东能源集团的一员,我将立足本岗位工作职责,主动作为、敢想敢干,把会议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干出成绩、创出佳绩。”亭南煤业综采二区党支部书记刘景林听完宣讲后表示。

与崔超超共同参加山东能源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的,还有黄陶勒盖煤炭公司巴彦高勒煤矿综采二队副队长柏财洋。回到公司后,他就被团员青年们“围了起来”。6月27日,按照宣讲计划,柏财洋来到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山东能源集团取得的发展成就、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等内容,与8名团员青年座谈交流。

图片

“山东能源集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李伟董事长在报告中提出的实现‘三步走’,争创六个现代化、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等战略,为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让我们基层工作者对集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给团员青年宣讲会议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就是想让他们更加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增强他们主动担当、立足岗位、提高本领、锐意进取的思想动力,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柏财洋说。

图片

为全面做好党代会精神宣贯,黄陶勒盖煤炭公司成立宣讲小组,分批次、分层级宣贯会议精神,制定学习“党代会”精神任务清单,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党代会精神。正通煤业党委领导班子挂靠党支部,围绕党代会报告中“六个方面经验体会”“三步走”目标规划等举措,为职工讲解16场次、开展座谈讨论7场次。双欣矿业强化宣传引导,统筹使用线上线下各类资源,将党代会报告列入班前班后会、公司早会、部门一三五学习内容,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发放宣讲材料、集中宣讲10场次,切实把党代会精神给职工讲清楚、讲明白,让职工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让党代会精神传遍辖区每一个角落、印刻在每名职工的心坎。邵寨煤业将会议精神整理成宣讲材料,组织宣传人员到工区、进车间、到班组宣贯解读12场次、座谈讨论17场次。

“作为综采工区区长,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山东能源集团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在薄煤层综采工作面设备维护、效率提升、智能化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为企业减人增效、安全生产提供有效保障。在2502智能化工作面保持常态化运行的基础上,对接续工作面进行系统升级和改造,实现采煤机与液压支架防碰撞,转载机、自移机尾与超前架组联合自动迁移等功能,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邵寨煤业综采工区区长刘华意说。

图片

水煤公司、永明煤矿、五举煤业、望田煤业、方大公司、康格公司、博选公司、爱科公司、技术学院利用广播、自媒体平台、电子大屏、牌板等宣传阵地宣传会议精神,增强学习的灵活性,扩大宣贯覆盖面。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志愿者宣讲、座谈讨论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解读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逐层传递、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