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聚合力 | 水煤公司:勇担重任践初心 擎旗奋进勇争先

作者: 乔汉 谢冰洁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北矿业水煤公司扎实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作表率的巨大热情,营造礼赞新时代、奋进百年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激昂的入党誓词响彻水煤公司的每一个角落。连日来,该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红色党建阵地,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在身边、党员揭榜挂帅、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誓言。

不仅如此,他们开设“党课大讲堂”,建立“班子成员上课、政工干部开讲堂、管理专技上讲台”的常态化党课学习模式。同时,他们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课题,结合“七一”建党主题,针对当下工作重点和热点难点,按照专业分类、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将党建与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同频共振。

锤炼党性修养  深刻体悟初心

 “一幅幅浮雕、一件件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无不散发着革命气息,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先烈们勇于抗战、冲锋陷阵的呐喊声却愈加响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革命历史篇章。”该公司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照金、马栏革命纪念馆、习仲勋革命旧址、权家桥阻击战烈士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让红色的基因血脉深深根植于党员心间。

“七一”前后,像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该公司广泛开展,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专题党课等活动,重温党的历史、体悟党的初心,强化党性教育、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争一流当先锋  践行责任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先锋堡垒。”该公司7个党支部、146名党员锚定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逐一制定“比争规划书”153份,明确比争目标,提出比争措施,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劲头和行动,切实形成“人人比业绩、个个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同时,他们组织24个工种分别开展岗位技能比武,通过比赛“以比促学、以比促干”,掀起“学技能、练本领、强素质、促发展”的热潮,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能创新、讲奉献敢担当的党员职工队伍。

该公司安全监察处党支部的党员们,以一句句“无声”的承诺践行着党员的责任担当。他们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全体党员签订“党员身边无违章”承诺书,公开“亮”诺,接受员工监督,自觉“践”诺,做到承诺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助力矿井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水煤公司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丰富‘红旗塬’党建品牌内涵,守牢安全强定力,创新赋能增动力,苦练内功挖潜力,党建引领聚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水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延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