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四增强 四提升”丨五举煤业:形势任务教育 凝人心聚合力

作者: 陈清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6日

“四增强 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五举煤业公司党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凝聚到公司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四增强 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落实落地。

“2024年西北矿业发展定位是什么?”“围绕创建‘一流企业’、打造发展方式新、公司治理新、经营机制新、布局结构新的‘四新国企’……”连日来,该公司宣讲小分队成员汪天佐格外忙碌,每天奔波在各区队之间进行宣讲。

宣讲小分队成员到岗点进行宣讲

山东能源及西北矿业形势任务教育启动以来,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四增强 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实施意见,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同时,他们充分利用条幅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广告机等媒体阵地,丰富宣传教育形式、提高形势任务教育效果,不断为职工鼓干劲、提士气,在公司上下营造浓厚氛围。

“作为采煤机司机,我认为应该首先控制好工作面采高,减少夹矸割底量,提高煤质”“我认为应该超前拉移支架,坚定不移控制好顶板,为稳产增收做好安全保障……”3月4日,综采一区班前会上班长王召周与班组成员围绕如何稳产增收,你一言我一语的激烈讨论着。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大讨论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形势任务教育成果转化,该公司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大讨论活动。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方式,围绕西北矿业“1333”发展思路,结合公司转产工作实际,就“如何增强、如何提升”“如何全力推进稳产增收、掘进提效”等方面进行专题讨论,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措施。同时,各基层单位将形势任务教育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融合,结合前期开展“安全到底为了谁”活动,组织全员开展大讨论,通过谈认识、定目标、讲措施,促进员工转变观念,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市场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截止目前,共开展大讨论20余场,参与人数500余人。

“转为生产矿井后,选煤厂的洗选任务越来越重,如何洗出客户需要的高质量煤种,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要通过不断探索创新举措,研究洗选方式、方法,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利润。”3月4日,煤炭发运中心主任邓亚明在班前会上围绕“四增强 四提升”,结合洗选重点进行强调安排。

聚焦降本增效开展全员创新

该公司聚焦创新驱动、“六精六提”、掘进提效、降本增效、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加大“三软”及大倾角煤层高效回采技术研究,加强回采煤质管理办法。同时,持续推进顶板注浆加固措施,不断提高掘进效率。扎实开展“掘进提效保接续”活动,实施激励措施,以市场化手段调动掘进区队积极性,实现提效目标。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四增强、四提升’工作任务清单,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确保形势任务教育落实落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鹏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