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四增强 四提升 | 望田煤业:这场形势任务教育“热辣滚烫” 催人奋进

邢亮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4日

“山东能源位居中国煤炭50强第1位……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四新国企’、坚持‘五化方向’、深化‘五项改革’”“打造山东能源集团西部开发桥头堡”“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山能实践’作出西北贡献……”连日来,西北矿业“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巡回宣讲报告会上的这些关键词,在望田煤业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春风送暖日、扬帆奋进时。以此为发端,一场走“心”入“脑”、催人奋进的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在望田煤业“热辣滚烫”地铺展开来。

这场宣讲反响“热”烈

“西北矿业这次宣讲报告会用通俗易懂的话,为我们解读了山东能源和西北矿业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谈到参加巡回宣讲报告会的感受,综采工区职工刘文宝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他的干劲更足了

“‘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是贯彻落实山东能源和西北矿业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次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抓好‘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各项工作,凝聚全员智慧和力量,在边学边干中增强四个意识,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四种能力,为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勇参加完巡回宣讲报告会后,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对下一步做好“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提出要求。

这场讨论有“辣”味

该公司结合“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重点内容,靶向解读,精准发力,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大讨论活动,在“热辣”讨论中擦出奋进的火花,确保每位干部职工都能准确把握当前形势。

通防工区党支部通过开展“四增强、四提升”大讨论,深刻认识到在一通三防方面与兄弟单位的差距,表示要多向兄弟单位学习,结合岗位实际,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切实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知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我们在增强市场化意识方面做得还不到位,下一步要全面做好材料使用管理,坚决做到一个螺丝帽都不能浪费……”该公司综掘队党支部书记韩顺明在讨论中表示,要树立“挣工资而不是发工资”的市场化思维,从点滴做起,让市场化管理、市场化思维在基层一线“开花、结果”。

这场实践很“滚烫”

该公司从“小事情”着手解决“大问题”,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将“四增强、四提升”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滚烫”实践。

他们抓住废旧物资市场春季回暖的有利时机,将库存废旧物资通过干将平台进行挂网变现,其中统废在2月底通过平台竞出了3000元每吨的历史最高价,实现管理创效24万元。通过开展自主维修活动,从废料堆里“刨出”10多万元;为争取早日实现无轨胶轮车井下运行,他们在辅助运输系统改造中担当作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从及时解决改造过程中沙石料供应等小事情入手,不断提升落实能力和实干能力。

他们还组织开展了基层党支部党建检查考核评比工作,共检查出各类问题30余条,对排名后5名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了交易支出。同时成立了党建标准化建设小组,制定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标准清单73条,以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让“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