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共谋发展惠民生 | 五举煤业:民生实事 火热上新 火速落实

作者: 魏俊泉  魏俊泉 赵康宁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4日

“媳妇,我们现在矿上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再也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了……”2月29日,五举煤业综掘工区职工李志奇下班回到宿舍后,通过视频向媳妇“汇报”这一喜事。

“和媳妇联系基本都是视频通话,手机流量不到半个月就没了,现在矿上的宿舍都安装了WiFi,矿区也实现了网络全覆盖,随时随地都能视频聊天,方便多了。”李志奇高兴地说。

该公司始终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民生工作目标,每年明确“十件实事”,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

进入2024年,为准确体现民愿、实现民意,该公司提前下发通知,征求广大干部职工意见。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合并归类后,最终确定了职工宿舍无线网络全覆盖、免费供应桶装纯净水、配备自动售货机、全员定制工装、建立职工书屋等“十件实事“。

“每年确定10件实事并非只做10件,这只是个基数。我们会根据职工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公司发展新需求,不断提出更多的民生实事,让企业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鹏彪介绍,今年职工提出来的不能马上解决的民生建议,他们也记录在案、拉条挂账,拿出了长远规划。

“这是公司为我们职工定制的工装,无论是材质还是款式都挺好的。在这样的企业上班,特别幸福……”领到工装的综掘工区职工石礼洋说。截至到2月底,“十件实事”中职工宿舍无线网络全覆盖、全员定制工装两件实事已办理完成,其他的8件实事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解职工之难,暖职工之心是我们工作的本质与本分,我们通过每年确定为职工办的实事好事,当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娘家人,凝聚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的发展新合力。”李鹏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