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聚焦聚力 项目攻坚 | 望田煤业:追风赶月未停留 开春发力“开门红”

邢亮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9日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过后,望田煤业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抓手、以稳产高效为目标、以党建统领为核心,全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开足马力,全力实现首季安全生产“开门红”。

以过硬标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我们将安全管理制度由原来的133页更新到1248页……”负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两项内容的标准化专员于怀河介绍,为能够顺利完成国家一级标准化矿井验收工作,他们对照上级要求和标准把管理制度一项项的梳理完善。

开工发力、实干争先。该公司以一级标准化建设为目标,将标准化8个专业,15项内容,由22个标准化专员负责。制作标准化项目进度图表,进行项目化管理,形成专人负责、专人管理、项目化运行的完整体系。组织各项目牵头和涉及专业、部室、单位召开标准化周会,着力解决安全管理、操作行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标准抓提升。

该公司还制定下发了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办法,每月对管理人员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保证各专业系统考核评比过硬,职工实操标准过硬,现场环境标准过硬。

以稳产高效提升高质量发展信心

“通过实施二采区8号煤工作面注水预裂、二采区北翼薄煤层工作面沿空留巷技术,可多回收8万多吨煤炭资源。”该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武继森谈起生产目标信心满满地说。

创新驱动、技术先行。该公司不断加大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沿空留巷技术投用后,可提高薄煤层回收率2.8%,创效1600多万元。此外,老巷区回收技术、多煤层联合开采综合技术应用等一大批技术创新项目正在转化中。无轨胶轮车、采煤机智能化系统、掘锚机远程控制系统等装备也列入该公司今年引进计划

“我们要在二采区布置一处集中供液硐室,为整个二采区的液压系统提供远程集中供液,可以减少设备的频繁安撤,节省人工及维护成本600多万元。”该公司智能化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郑晓腾介绍,这套智能集成供液系统,可为液压系统提供恒压、清洁、配比稳定的高质量乳化液。

以党建统领提升发展合力

该公司党委积极开展以安全零事故、信访零越级、治安零发案为工作目标的“三零”创建活动,将党的建设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实现“质效党建、赋能发展”。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三零”创建申请书全员签订工作。

“我们从安全、信访、治安三个方面建立全员联动的考核激励机制,出现问题按照‘三零’创建活动方案对当事人、单位部室负责人、所在单位其他职工进行联责考核。”该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李仁云介绍说,全年实现“三零”目标的单位、部室在次年6月份进行全额兑现奖励。

企业与职工相融共进,才能实现共同发展。该公司让职工真正参与到企业发展全过程,激发职工“主人翁”责任感,凝聚起“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强大合力,实现“人人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的浓厚氛围,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