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康格公司:为绿色矿山建设培育更多“绿苗”

作者: 刘振宇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9日

“入职以来,我参与了公司发展的多项工作,我的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2月24日,在康格公司召开的新入职硕士研究生转正考评会上,邢大千就自己的见习工作进行述职。当天,与邢大千一起新入职的9名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转正考核。

新入职硕士研究生转正考评会。

康格公司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从“思想、培养、关爱、平台”四个维度,帮青年融入企业、为青年搭建平台,让青年人才稳得住心、沉得下气、吃得了苦、干得了事。近三年来,该公司高校毕业生流失率仅为3%。

新入职高校毕业生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抓实思想促凝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党旗前面,新入职大学生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该公司定期组织召开“大学生座谈会”,引导团员青年和大学生畅谈工作感想,开展“踏红色之旅、感先辈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凝聚最强青春战斗力。

新入职高校毕业生作为讲师开展培训。

抓实培养促成才。“成才”是目的,“育才”更关键,该公司结合高校毕业生专业与岗位需求,编制了系统性的培养计划,在业务培训、轮岗实践和导师带徒的多重培养加持下,帮助高校毕业生快速提升个人能力。

新老大学生体育联谊比赛。

抓实关爱促融入。在迎接高校毕业生入职期间,该公司以“接、融、带”三个核心环节,编制迎新方案,策划系列主题活动,让大学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公司。“康康志愿服务队”主动对接,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帮助高校毕业生纾困解难。

同时,他们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主题征文比赛”“谁‘羽’争锋”等文体活动10余次,为他们搭建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丰富其文化生活。该公司还积极与社保部门对接,为高校毕业生积极争取各项人才补贴政策,2023年新入职高校毕业生已累计享受人才补贴10余万元。

高校毕业生在基层锻炼实习。

抓实平台促活力。“公司给了我机会和平台,才成就了现在的我,我将用我百分百的青春活力,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晓龙说到。该公司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锻炼的平台,先后有5名高校毕业生上挂锻炼学习,提拔6名90后大学毕业生进入公司主管职级、主办职级序列。

“用心育才、暖心留才、放心用才,让青年人才的青春朝气,为康格在助力绿色矿山建设的道路上,再填一抹活力之绿。”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秀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