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聚焦重点抓落实 | 双欣矿业:筑牢矿区“防疫墙”

作者: 柴彪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图片

“请各单位督促职工按时参加公司组织的‘一周两检’,教育引导职工自觉遵守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清洁消毒、保持卫生等防疫行为准则。”日前,在双欣矿业疫情防控凑头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吕伟昌正在传达预警信息。

9月份以来,双欣矿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补齐短板,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如果密接对象接触门岗保卫人员,该如何进行临时管控?”“物资保障组如何做好矿区内职工防疫及生活物资保障?”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优化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9月18日下午,该公司以桌面推演的形式,通过“事件进展”和“场景模拟+现场提问”的方式开展疫情防应急处置演练,并进行交流讨论、客观点评、补充说明。旨在切实提高疫情发现、处置和联动能力,起到以练促战、查漏补缺、堵塞漏洞的良好作用。此外,他们建立了桌面推演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的熟练程度。

该公司针对入返人员类型,在南北门设立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牌,制定《门岗查验入返人员规定动作手册》,巩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他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疏漏”的策略和“常态化管控”的方针,通过对外来人员、休班返矿、隔离管控等一系列情况的流程进行优化,守牢了疫情防控态势下规范化、标准化的防疫阵地。

图片

为保证疫情防控制度精准落地,该公司持续加强调度督导,不定期开展检查,重点对防疫物资,食堂储备工作做好督导。他们对常态化场所消杀、入返流程进行跟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同时,他们建立早会“曝光台”,对不规范执行疫情防控制度的单位持续曝光,严肃通报追责。此外,该公司大力推动疫情防控舆情信息公开,每日早会通报《疫情防控舆情预警》信息,并组织宣讲专员深入区队、车间宣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政策,及时疏导职工焦虑情绪。

“我们将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网络舆情‘一排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