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冠军背后的故事 | 双欣矿业司志业:不断拼搏 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作者: 马亮亮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图片

在西北矿业举行的首届锚杆支护工技术比武大赛中,双欣矿业公司掘锚队锚杆支护工司志业凭着过硬的技能、过人的本领从数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冠军。当记者问夺冠秘诀时,他只说了两个字——拼搏。

“没有‘拼搏向上’的人生是不完美的”。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在得知西北矿业要举行首届技术比武大赛后,他迅速报名,并加强了对自己的要求。

他利用每天下班时间去公司微机室一遍遍进行答题锻炼,睡前时间和等车时间默默背诵着岗位描述,利用工作时间一遍遍加强实操技能。在比赛的前两天,他依旧在井下掘进一线工作着,书记和班长都让他上井专心备赛,但他说,“我这就是在备赛,实战是最好的锻炼!”

图片

“司志业,在8年锚杆支护工作中吃过不少苦,但都没有放弃。这次拿冠军,他名副其实!”双欣矿业公司掘锚队党支部书记李吉刚说。

据李吉刚介绍,司志业在刚接触锚杆机时,显得很手生,第一次打锚杆时就出现了将锚杆打歪的情况,但班长并没有批评他,而是告诉他沉住气,慢慢来。司志业没有泄气,暗下决心苦练本领,立志当一名过硬的锚杆支护先锋。从那时起,他便严格要求自己,苦练锚杆支护本领。

在平时工作中谦虚好学,他主动给自己加压加码。别人上井后去吃饭休息,他在工具房研究锚杆机;别人工作1小时打5根锚杆,他要求自己1小时打8根。一天天、一年年,他手上的老茧一次次磨掉又一次次长出新茧。在司志业和工友地共同努力下,他们不断进行着突破——单头月进1312米、1333米、1458米。司志业也由于个人突出表现,被公司选为锚杆支护先锋。

锚杆支护先锋的梦想照进现实,但司志业却很烦恼。在2018年锚杆支护工比赛中,尽管他竭尽全力,但最终只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图片

在回到公司后,他认真反思着自己的不足,对标找差距,在工作岗位上没日没夜的锻炼,在闲暇时间通过向别人请教、查阅书籍的方式完善着自己,汗水和着心血,努力拼搏直到将每一项都练到极致。2019年3月,掘锚队单头月进1591米;2021年9月份,单月进尺1660米。该成绩再次刷新山东能源集团同工艺月度单进最高纪录。而司志业也在与区队共同突破一项项记录的同时,不断突破着自己。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司志业用他的奋斗和拼搏为自己和公司夺得了荣誉,擦亮了掘锚队“掘进先锋”的品牌。他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表率,践行双欣人“追求卓越 敢打敢拼”的省外创业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