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公司要闻

西北矿业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工会工作会议

作者: 李丹 胡樊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图片

3月28日,西北矿业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工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宣传思想文化和工会工作精神,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总结部署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工会工作。西北矿业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周宙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西北矿业宣传战线和工会系统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把稳舆论导向、引领职工思想、凝聚奋进力量、服务企业发展、保障合法权益等方面,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交出了一份务实过硬、厚重提气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要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坚持“知行合一”,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虚功实做”,超前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工作风险;坚持“求实求效”,以思想政治教育汇聚企业发展磅礴势能;坚持“拓展延伸”,着力形成企业文化建设大格局;坚持“同频共振”,持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效;坚持“协同联动”,认真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

会议要求,要履职尽责,发挥优势,着力提高工会工作的“实践含金量”。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优势,聚焦“内外兼修”,在自身建设上再提标准;聚焦“落实落地”,在效能发挥上再下功夫;聚焦“以人为本”,在服务保障上再上台阶,着力深化“四大工程”,大力实施“书香西北、活力西北、创新西北、阳光西北”建设。

会议要求,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以全面过硬的实绩实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在解放思想、提升素质上下苦功,在提升质效、突出重点上出新招,在对标创优、争先进位上想办法,在凝心聚力、打造卓越团队上用真心,做到“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绩过硬、能力过硬、形象过硬”,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工会工作对企业发展的“贡献值”。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展播2023年度山东能源集团工会工作创新成果作品,传达山东能源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暨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宣传和工会工作。亭南煤业、正通煤业、黄陶勒盖煤炭公司、邵寨煤业、五举煤业5家单位现场交流发言,7家单位作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