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公司要闻

满弓劲发!西北矿业全力冲刺首季“开门好”①

作者: 蔡东亮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一季度迎来倒计时,西北矿业各单位紧紧围绕山东能源和西北矿业2024年度工作会部署要求,铆足干劲、开足马力,紧抓目标任务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好”。


图片

亭南煤业围绕上级安全决策部署宣贯,编印安全新规学习手册各类7500余册,组织应急演练2场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场次。组织开展“一通三防、提升运输、防治水、顶板”等专项整治行动,编制自查报告2份,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图片

围绕上级“两增三降四提升”和“十大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坚持“抓大不放小,抓新不放旧”原则,一季度累计回收各类工器具35件,实现内部加工制作及维修产值308万元。聚焦高效掘进,从层位控制、设备管理、物料运输等入手,日进尺最高达23米,刷新公司岩巷日进尺历史最高纪录。(马向阳)


图片

黄陶勒盖煤炭公司编制“凝心聚力促变革 蓄势突破谋新篇”形势任务教育宣讲材料,利用早会、政工例会、安全教育督察等方式层层传达,组织宣讲团深入车间、区队等地开展宣讲活动20余场次,发放明白纸500余份。

图片

聚焦任务攻坚、治安保安、“单面达产”等重点工作项目,组织精益生产、质量服务、技术创新等6个专业口开展KPI分解活动,12个重点部门牵头进行专业指标分配,形成层级明确、辐射全员的精益管理格局。(吴鹏程)


图片

邵寨煤业围绕生产“提速、提质、提效”要求,制定1203工作面高效生产方案,先后引进新式液压锚杆钻车、巷道修复机、远距离喷浆机等各类装备20余台套,实施“掘支运三位一体施工法”“多工序协同作业施工法”等10余项新工艺。

图片

他们提前谋划,超前做好第2台掘锚一体机调研引进工作,形成“双掘锚机快速掘进”生产模式,进一步提升掘进效率。(刘玉兰 丁苏染)


图片

望田煤业深入推进“两化融合”管理,制作宣传标语200多条,在楼梯、走廊等醒目位置粘贴,大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不断强化经营成本管控意识,着力推动挖潜降本工作,围绕材料费、电费、维修费等支出应用,大力开展挖潜降本工作,一季度累计节约生产成本240多万元。

图片

充分利用矿井地质条件优势,通过打设输料孔,加快推进辅助运输系统改造,目前已完成辅助运输巷、轨道大巷、二采轨道下山、二采集中材料巷道路改造,符合无轨胶轮车运行条件。(邢亮)


图片

五举煤业严格落实“两优三减”部署要求,大力优化生产布局,超前分析地质构造及煤层赋存条件,持续优化工作面布置,为高效掘进及安全回采创造有利条件。

图片

围绕“双面生产”工作目标,成立工作专班,紧扣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任务,针对设备的拆卸、组装、封车、运输等制约快速安装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细化分解,加强安装过程中协调组织,为顺利完成安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陈清)


图片

博选公司通过产、学、研、用融合攻关,相继攻克自清洁筛板、二道PZT清扫器刮刀等新产品全流程自主生产,聚氨酯弹性杆筛板、筛机大梁等产品改型升级,创新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的势头进一步显现。

图片

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机械制造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机械制造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3项全国质量大奖。(周磊 胡珊)


图片

爱科公司环保治理专业化事业部永明项目部自主承建运营的水处理站完成主体施工建设,恒压供水出水管路合岔调试和矿井水、生活污水车间地面改造等收尾工程有序推进。

图片

营销事业部大力实施“一户一策”精准营销,完善差异化定价报价体系,广泛对接内蒙、晋陕甘地域潜在客户,一季度完成产品外销较去年同期增长8.93%,圆满完成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牟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