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公司要闻

西北矿业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暨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作者: 司莎莎 马亮亮 雷蕾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6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图片

3月16日,西北矿业在双欣矿业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暨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总结部署安全生产标准化和智能化建设工作,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在对标中找差距、在学习中找提升,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西北矿业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鲁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鲁守明指出,要认清形势,提升境界,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影响和新挑战。

鲁守明强调,要巩固创新,科学发展,持续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再上新台阶。紧紧围绕安全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聚焦企业发展难点、要点、关键点,持续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着力构建西北矿业安全生产的“四梁八柱”。强化理念引领,进一步明晰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定位,牢牢把握和坚持“传承、创新、提升、求实”的工作方针,实现“五个转变”。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动态达标工作水平,与安全规范、精益管理、经济发展相适应,全面构建符合发展实际的生产标准化体系。强化管理创新,聚焦“双基”建设、双重预防机制、现场管控,进一步增强标准化工作“软实力”。

鲁守明要求,要强化装备升级,进一步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按照“安全可靠、生产适用、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原则,坚定不移走好智能化发展之路。持续提升智能采煤面建设水平,不断优化回采工艺,减少采煤过程人工干预,推动三机一架智能协同控制,全面提升生产效率。要强化灾害治理,坚定不移落实好“超前、工程、系统、区域”四个治理,加大治灾除患力度,从根源上防范事故,进一步提升防灾治灾本领水平。

图片

会议以“实地观摩+视频方式”召开,西北矿业副总师、生产部门(中心)负责人,各单位相关人员共80余人分三组参观双欣矿业智能化采煤工作面、掘锚一体机掘进工作面和智能物流运输系统。

图片

会上,西北矿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洪涛安排部署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和智能化建设工作,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杨小勇总结部署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双欣矿业、巴彦高勒、五举煤业、邵寨煤业、永明煤矿五家单位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