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公司要闻

西北矿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作者: 李丹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3月12日下午,西北矿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紧急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以更加果断有力的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西北矿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鲁守明主持会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鲁守明指出,当前安全形势异常严峻,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从思想、作风、制度、技术、素质、工程、现场管控等方面进行深入反思,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紧压实落细各级责任,确保安全时时可控、在控。要立即行动,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要对照近期煤矿事故暴露出的问题,立即组织开展一次“一通三防”、煤仓管理、提升运输、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并形成自查报告。

鲁守明强调,要强化督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各安全生产部门要立即分工制定检查计划,立即分专业开展一次专项检查,确保各类风险防控到位。要强化应急管理,严格应急处置程序,矿井单位扎实开展好《意见》《条例》“硬措施”学习宣贯,深入推进“全员大培训、素质大提升”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按章操作的自觉性,坚决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鲁守明要求,要强化考核,严肃责任追究。各矿井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安全法律法规、上级新规定新要求、企业各安全管理制度及现场安全管控措施,对执行落实不到位,造成不利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将从严从重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抓紧谋划,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围绕国家和属地省、市政府及监管监察部门的方案,按照“五落实”要求加快推进实施,以长治久安的良好环境,保障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

西北矿业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杨小勇在会上通报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情况,各权属单位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