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公司要闻

文明实践树新风 | 西北矿业:文明化雨 润物无声(一)

作者: 综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进入3月份,西北矿业各单位围绕“文明实践树新风  砥砺前行谱新篇”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明月”系列活动。文明化雨沁润心田,一颗颗文明实践的“种子”,正在西北矿业人心中萌发,汇聚成爱国敬业、忠诚担当、风清气正、守法合规、稳健发展、文化引领、文明和谐的干事创业热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图片

亭南煤业组织党员、青年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便民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精神文明宣贯等活动。截至目前,他们先后服务职工200余人,开展文明宣讲活动12场次,发放文明倡议300份,开展“扮靓矿区”活动3场次。

图片

黄陶勒盖煤炭公司组织志愿者到各区队宣读《文明风尚活动倡议书》、义务清理矿(厂)区环境,并开展修旧利废等活动,传播“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累计参与人数60余人次,解决生产、生活问题40余条。(吴鹏程 王铭)

图片

邵寨煤业组织“塬上彩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各车间、工区等地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他们还组织青安岗员成立成立青年突击队,开展井上、下隐患排查和环境整治活动。(张娟)

图片

望田煤业组织开展“塑五个文明、建美丽望田”活动,以评选“最美员工、最美岗位、最美宿舍、最美家庭、最美团队”活动为主线,推进“文明员工、文明岗位,文明宿舍、文明家庭、文明团队”五个文明建塑,目前已评选出20个最美家庭,10个最美宿舍。(邢亮)

图片

五举煤业开展“文明实践树新风、砥砺前行谱新篇”集中签名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区队、岗点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行为宣传,发放文明倡议书300余份,并对公司周边卫生、矿区牌板、宣传栏进行清理。(吴照申 马赵平)

图片

聚能能源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义务服务活动,为职工免费理发、发放《安全出行倡议书》、整治矿区环境卫生等,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矿区文化氛围。

图片

康格公司结合“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和志愿者到区队进行专题宣讲、开展志愿服务、发放“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文明用餐宣传资料,引导干部职工崇尚文明、践行文明良好风尚。(刘子婕 张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