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公司要闻

西北矿业: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李丹 刘慧娟 李文哲 司莎莎 刘波 陈超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西北矿业面对异常复杂多变的疫情情况,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秉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从加强职工思想再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职工生活等方面入手,统筹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图片

山东能源集团疫情防控专题会召开后,西北矿业立即行动,日前,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能源集团“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各权属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紧绷思想认识“弦”

西北矿业始终把教育职工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放在首位,采取“线上+线下”“个人+集体”“会议+演练”的宣教模式,帮助干部职工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增强干部职工的防护意识。

图片

邵寨煤业组织20余名政工人员成立“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通过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对象”、公开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为职工提供心理疏导与情绪管理。亭南煤业对各地疫情及公司防控措施进行梳理,印制1000余份疫情防控“明白纸”,组织青工志愿者和协管员到工区班前班后会、地面工广等场所开展宣传,让职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要求。双欣矿业开展“送政策进基层”活动,组织“女工”“政工”“青工”三支宣讲队到区队、班组、车间宣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政策40余场次,及时疏导职工焦虑情绪。

图片

山西投资公司聚焦干部员工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和公司应急处置流程完善,组织在岗职工开展了以“防控记于心、演练践于行”为主题的实战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保障能力,规范疫情处置程序,为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拉满防控行动“弓”

西北矿业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一岗双责”,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他们针对公司人员分布广、人数多等特点,坚持“双码联查,严防输入,逢人必检,逢车必查”政策方针,并结合当地政府要求,全力抓好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图片

为了方便职工随时进行核酸采样,正通煤业设置“便民核酸检测采集点”,从身份信息登记到完成采样仅需2分钟,采样结束后8小时内可自主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同时,他们开发“正通通”防疫小程序,通过扫码精准记录职工出入时间,直观显示人员状态及行程轨迹,对于离矿超过14小时的返矿职工逐一核对“两码一报告”,做到出入人员的精准管控、科学“把关”。

图片

此外,他们还联合当地长武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矿区工广设置全员核酸采样点,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对检测地点进行全面消杀,医疗检测人员“全副武装”,参加检测的职工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落实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完成。截至目前,该公司共组织全员核酸6次,切实实现动态监测、全员参与,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织密保障服务“网”

走进双欣矿业,远远就能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欣”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正在向过往职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并征求他们在生活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为保障疫情期间职工生活物资充足和饮食安全,双欣矿业对食材购买渠道从严进行监管筛选,强化餐厅用餐管理,严格餐厨用具消毒保存和产品安全卫生,切实把好餐饮关。他们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征求职工意见建议,了解职工疫情期间各类需求,积极协调职工饮食起居等各方面,加大矿区生活物资供应力度,保障食堂、超市食材物品供应充足。

图片

亭南煤业积极做好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保证三个月防疫物资库存。同时,他们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积极协调畅通物资供应渠道,全力护好职工生活“菜篮子”,确保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