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聚焦重点抓落实

聚焦重点抓落实 | 亭南煤业: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煤炭保供

作者: 马鹏武 顾婷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近期,一辆辆挂着大红花的运煤专车,满载着一共3000多吨的低灰低硫优质煤炭,排着长队依次出发。它们将经历20小时车程,奔赴向1100公里外的山东邹平。

“本次增储保供,亭南共承担了5万吨任务指标。我们计划从今天开始,每天装运煤炭100车,重约3000吨,预计在本月28号圆满完成保供任务。”该公司煤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保兴介绍。

当前,全国多地正处于迎峰度夏的用煤高峰期,可靠稳定的电煤供应发挥着能源兜底保障、保民生、稳经济大盘的重要作用。为全力做好能源集团迎峰度夏煤炭增储保供工作,亭南煤业公司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发改委以及能源集团增储保供相关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增储保供工作。

能源集团增储保供任务下发后,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连夜召开增储保供协调会,成立增储保供专业小组,要求从源头做好煤质把控,合理调节原煤入洗比例,确保保供煤发热量达标。同时,他们结合月度季度产量计划,科学调整保供煤、地销煤、市场煤、长协煤之间发运比例,确保保供煤量充足。

为确保发运过程安全快捷,他们由专业煤炭运销公司进行运输,确保发运车辆安全可靠、充足到位。同时,他们专门开设保供煤无阻碍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疏导保供车辆,实行24小时全程引导服务,让运煤车辆不跑冤枉路。不仅如此,他们指派专人负责与销售、政府等各环节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煤炭发运顺畅、高效有序。

“我们将把做好此次迎峰度夏期间煤炭增储保供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想尽一切办法,坚定不移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景长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