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群团工作

强体魄、展风采、保安全 | 西北矿业举办“安全伴我行”田径比赛

作者: 张淼 张澳星 吴海涛 牟朝旭 李春晓 王嘉宝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20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6月19日-20日,西北矿业“安全伴我行”田径比赛在山东煤炭技术学院举办,来自14家权属单位各条战线上的130余名职工参赛。

图片

“本次田径比赛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对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具有重大意义……”西北矿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宙在开幕式上说,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干劲,汇聚起打造山东能源西部投资开发建设桥头堡的磅礴力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14支队伍整齐划一,全面展示了西北矿业职工开拓创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由50余名学生带来的啦啦操和打鼓表演,更是将工作激情与运动热情完美融合,彰显出西北矿业人激情创业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风采。

图片

此次比赛分为青年、中年两组,比赛项目设有男子女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跳远、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共计6项赛程,比赛规则依照最新体育赛事要求,设置预赛、决赛和预决赛三个阶段。

图片

“运动促进健康、团结凝聚力量”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现代体育精神最为真切的浓缩。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比速度、比耐力、比技巧,你追我赶、神采飞扬。赛场外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为场上的健儿呐喊助威。

19日的雨水浇不灭运动健儿们的热情,他们无惧风雨、一往无前;20日的骄阳点燃了大家必胜的信念,他们意气风发、锲而不舍,用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在赛场上留下了无数高光时刻。

图片

赛场上,还有这么一支代表队,他们“备受关注”,16人的参赛队伍中有9人是残疾运动员。他们听不到比赛的发令枪响,要依靠队友的手语提示和发令员的摇旗指挥,但他们顽强拼搏,团结一致,最终取得了总分排名第6的成绩。他们就是来自爱科公司的残疾职工——我们可亲可爱可敬的同事、比赛对手和朋友。

图片

“运动,不仅是强身健体;运动,让我们更敢于挑战自我;运动,让我们更懂得团结拼搏;运动,让我们更热爱生活!这也是今年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系列体育比赛活动的初衷。”西北矿业党群工作部部长、工会副主席桂美胜说。

图片

经过2天的精彩角逐,共进行了39场次的比赛,产生17个单项冠、亚、季军,黄陶勒盖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水煤公司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正通煤业代表队和技术学院代表队并列荣获团体第三名。


值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西北矿业工会衷心感谢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各代表队的大力支持和关注!祝大家端午安康,生活愉快。

7月篮球比赛,我们邵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