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群团工作

一个团队 一个目标 一起奋斗—西北矿业举办“阳光体育 你我同行”足球比赛

作者: 蔡东亮 李丹 毕浩瑜 程晓琪 崔迪 张澳星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图片

5月30日、31日,西北矿业“阳光体育 你我同行”七人制男子足球比赛在西安举办,来自山东、陕西、甘肃、内蒙古8家权属单位的8支代表队共110余名运动员参赛。

图片

在30日的足球比赛开幕式上,西北矿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宙致辞并为首场比赛开球。“五月芬芳,汗水洒满绿荫场,燃放运动激情的同时也把这种运动拼搏的精神带到本职工作中……”周宙说,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各单位之间的交流提升,加深职工相互之间的友谊,为西北矿业高质量发展凝魂聚力。

图片

赛前,8支队伍抽签确定比赛小组,两个小组4支队伍进行循环赛,采取小组积分制。两个小组第一名争夺冠亚军,第二名争夺三四名。本次足球比赛由西北矿业机关工会承办,旨在营造体育健身浓厚氛围,弘扬团结奋斗、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精神,为打造山东能源西北投资开发建设桥头堡汇聚磅礴力量。

图片

“伸展运动1234 、2234……来来来,两人一组,比心造型……”随着裁判员的口令,全体运动员在欢乐的氛围中进行着赛前热身运动。

图片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拉开帷幕,球员迅速进入状态,奔跑、传球、配合、断球、射门、扑救......球员情绪高涨,争夺非常激烈,不愿放弃任何一个进攻的机会。赛场边观赛的队员们和同事也活力四射,场上一次次的主攻突围、一次次的配合传球 、一次次的精彩扑救都在不断调动着他们的呐喊,“加油、必胜、好球……”纷纷为各自队伍的队员们呐喊助威、鼓劲加油。

烈日炎炎,球员们在场上挥汗如雨,奋力拼抢。细雨绵绵,比赛热情不减,汗水混着雨水,球员们在赛场上为着一个共同目标,团结拼搏,展现出西北矿业人不畏困难、积极进取、激战到底的精气神。

图片

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球员们为大家奉上了16场精彩的比赛。每场比赛前后,双方队员都互相击掌,为对方鼓劲加油,用实际行动赛出了成绩、赛出了友谊。经过激烈角逐,双欣矿业足球队获得冠军、方大公司获得第二名,邵寨煤业获得第三名。

双欣矿业足球队

图片

“传球!射门!”“进球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滑入球门,伴随着热烈的欢呼声,双欣足球队迎来了属于冠军的喝彩。

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一支勇往直前的队伍,“平时苦练多流汗 赛场能拼敢争先”是他们的信条。

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他们都坚持在绿茵场上努力练习,一次次勇敢的进攻,一次次顽强的防守,他们用汗水铸就了冠军的奖杯。

方大公司足球队

图片

方大公司足球队的队员们来自山东、陕西、甘肃等各个施工区域,不仅有定海神针的“80后”老队员,也有冲锋陷阵的“00后”新队员。由于人员分散没有集训条件,他们就在线上商讨战术,分区域各自展开训练,循序渐进的提升球队综合体能和技能水平。凭借高昂的斗志、顽强的精神和彼此的信任,他们一路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斩获佳绩!

邵寨煤业足球队

图片

因为热爱,永不言败。回眸,邵寨煤业男子足球队一路走来,都是不为人知的艰辛。万丈高楼平地起,举重物、冲刺跑、单腿蹲、折返跑、跳盒子,每天8个小时,周而往复的打磨训练,让每一样技术成为了他们的肌肉记忆。压力与信心同在,希望和挑战并存,赛前为积累实战经验,他们驱车前往100多公里的泾川县,与当地4只球队开展热身赛。累了,继续跑!倒了,爬起来!赛场上,跳跃、转身,每一秒都是肾上腺素的进发,每一刻都是热血贲张的奔跑,守卫着球队的荣誉,企业的荣誉。因为热爱他们义无反顾,因为责任他们砥砺前行,奋发点燃激情,拼搏彰显魅力,孤注一掷的一脚,终将迎来荣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