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群团工作

一根绳 一股劲 一条心 一起拼——西北矿业举办“挑战自我 突破极限”拔河比赛

作者: 马向阳 李娜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4月24日—25日,西北矿业2023年度系列文体活动——“挑战自我 突破极限”拔河比赛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分为男子640公斤级、女子540公斤级两个组别,西北矿业总部机关、亭南煤业、正通煤业等14家单位216名选手参赛。

图片

“拔河只有思想一致、动作一致、步调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才能形成‘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无坚不摧合力。”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拔河,不仅是对干部职工身体素质、竞争意识、团队意识的一次检阅考验,更是展现了全员携手同行一家人、双拳抱紧一条心、凝心聚力一股劲,齐心协力一起赢的精神风貌。

图片

伴随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裁判员、运动员依次入场。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焕发、摩拳擦掌。“护具戴好了吗”“鞋带系紧点”“放轻松”……队友间你一句叮嘱,我一句提醒,一张张带笑的面孔格外亲切,格外温暖。

图片

“起绳,拉紧,预备,开始!”伴随一声清脆的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一条90厘米宽、38米长的专用赛道,是他们挥洒汗水、激扬斗志的赛场;一条直径4厘米,周长约13厘米的麻绳,是他们焦灼拉锯、奋力拼杀器械。动作专业,步调一致,双方队员毫不马虎,劲头十足,就像一根绳,少了哪股都不行。

图片

这是战术与技巧的较量,更是力量与意志的比拼。每一位参赛队员,比赛中跌倒了顽强地站起来,跌倒了再站起来,为了胜利,可谓是拼尽了全身力气,她(们)用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很好地诠释了“一根绳、一股劲、一条心、一个梦”的体育精神,她(他)们是最可爱可亲可敬的人。

图片

赛场上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你追、我赶,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场外的拉拉队员也不甘示弱,“加油,加油,必胜,必胜!”震耳的呐喊声传递着热情、激情,充满着团结、活力。

图片

比赛采取分组循环方式,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亭南煤业(男子组)、亭南煤业(女子组)分别获得一等奖;邵寨煤业(男子组)、黄陶勒盖(男子组)、邵寨煤业(女子组)获得二等奖;永明煤矿(男子组)、五举煤业(男子组)、水煤公司(男子组)、黄陶勒盖(女子组)、大恒煤业(女子组)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