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群团工作

西北矿业“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图片

3月2日上午,西北矿业团委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亭南煤业举行。西北矿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宙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西北矿业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图片

周宙在启动仪式讲话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弘扬雷锋精神,崇尚劳动、爱岗敬业,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服务职工、助人为乐,做一个“乐善好施的人”;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做一个“敢于创新的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做一个“勤劳俭朴的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在企业蔚然成风,让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西北矿业各基层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70人参加。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北矿业各级团组织迅速响应,组织广大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

亭南煤业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餐厅门口开展爱心服务活动,帮助职工测量血压、修理小家电、免费配钥匙,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等,让雷锋精神照亮矿区每个角落。

图片

正通煤业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到咸阳市长武县中心敬老院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了蛋糕、米、面等慰问品,帮助打扫卫生、拉家常等,为老年人带来温暖和诚挚的问候。

图片

与此同时,永明煤矿、方大公司、康格公司、煤炭技术学院等单位全面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擦亮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