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

西北矿业开展系列活动庆“七一”建党节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庆祝晚会、红歌比赛、表彰先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连日来,西北矿业各级党组织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公司机关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正通煤业组织41名党员代表,前往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照金,感受红色文化。亭南煤业组织40名新老党员到革命圣地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活动中党员们通过瞻仰史料实物、听取讲解员讲解,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引导党员永葆入党初心,营造爱党、爱国、爱企的浓厚氛围。

表彰先进激发干劲,精品特色氛围浓厚。亭南煤业组织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迎“七一”先进表彰暨歌咏比赛晚会,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亭煤先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黄陶勒盖公司制定了“9+N”庆祝活动方案,包括业务比武大练兵、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比赛等9项内容,除了9个规定动作,黄陶勒盖各党支部还根据自身实际,设计了N个“自选动作”,该公司综采一队推出“党员亮身份 建功比作为”实践活动,机运队则提出了“党员创新季”活动方案,针对煤流系统日常运转和在推进智能化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党员中开展“创新课题立项攻坚”活动。

为激励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凝心聚力、奋发作为,西北矿业党委还将对2022年度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进行表彰,营造全员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带动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