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山能网站】双欣矿业: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堤坝

米国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8日   来源: 山东能源网站

西北矿业双欣矿业严格落实能源集团和西北矿业安全专题会议要求,严抓“四级联岗联查”“红黄牌”管理制度和现场工作写实制度,精耕细作,筑牢安全堤坝。

为全面提升井下现场“人、机、环”管理水平,该公司在采掘工作面实行“四级联岗联查”现场确认制度,作业前需经跟班副队长、班组长、安监员、瓦检员4人对现场“人、机、环”进行共同安全检查和安全确认签字,不放过不安全的人、不安全的环境、不安全的设备,将“不安全不生产”落实在现场。

他们还将“四级联岗联查”现场确认制度执行情况,纳入月度安全工资考核,每缺席或者应付检查1次扣除当月安全工资2%,确保联岗联查人员履职到位。

4月份,经过现场督查,综合评定,对8名落实“四级联岗联查”现场确认制度执行不力联岗员,月度安全工资各扣除2%。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该公司严格落实能源集团“红黄牌”管理制度,他们按照标对工作流程、目标考核、质量管理、隐患治理、事故处理等实行“挂牌销号管理”。

“我们重点对井上下各零星作业岗点、提升运输、起吊拖移等地点和环节进行督查,对低标准施工和低标准作业两处地点进行挂牌销号管理。”双欣矿业安全监察部部长李华健说。

99c72c8192f34828ab95d11afa558e90

他们还积极推行安全“回头看”“复盘”行动等工作机制,以“集众智”的方式,对安全问题进行评价、认领、挂牌、“买单”、防范,全面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同时,严格落实“一岗一责一清单”工作制度,推行工作追溯、沿着轨迹查履职等管理举措,加大职工规范操作、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的监管力度,着力形成“你管我、我管你”的安全管理循环闭合体系。现已开展现场“回头看”24场次,“复盘”安全问题6场次,责任追究1.2万余元,安全管理闭环率达98%以上。

“5108辅助运输顺槽顶帮破碎,要采用小循环作业模式,进一排锚固一排……”5月4日,在双欣矿业公司掘锚队,副总工程师、生产技术部部长连平小对近几日掘锚队掘进受阻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这是该公司党员管理人员下沉一线“写实”的一个缩影。

为扎实做好“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效能和质量管理水平,他们积极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要求主管层正职以上党员管理人员下沉一线,围绕安全管理、生产难题、技术创新、“两化融合”等进行“写实”,全面走访,细致排查,全局把脉,解决问题。

35e4ffed091045638b2fda37ec29c930

“每周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高级主管师必须下沉基层写实1次,主管层正职不少于2次,并将写实情况于周日上报公司党委汇总。”双欣矿业党群工作部部长吕伟昌说,4月份,共有43名主管层正职以上党员管理人员下沉一线246次,解决现场安全生产难题4个。

“下一步,我们将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依规定安、系统优化、灾害同治,智慧赋能,以更细更严管控措施,实现公司全面安全生产。”双欣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