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聚焦聚力 项目攻坚 | 正通煤业:“颜值气质”一块提 “面子里子”一起新

作者: 陈达江  陈达江  毕浩瑜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2日   来源: 正通煤业

井下现场线路吊挂整齐划一、物料码放标准整齐,处处干净整洁、文明规范……3月份以来,正通煤业井下各作业现场开始慢慢地发生着变化。这些变化源自该公司全员深化安全标准化建设的共识。

该公司围绕“建设国家一级标准化矿井”目标,以严要求、细管理为抓手,从基础管理、质量考核等多种途径发力,着力打造一批可圈可点的工程,提速矿井标准化建设驶入“快航道”

该公司组织召开标准化建设会议

顶层设计,高位推动。该公司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纳入“一把手”工程,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依据《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扎实开展达标创建活动,每月对井下各系统、工作面的基础管理、标准规范、重大隐患等进行全面自检自评,制定“问题、制度”两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治责任人。

该公司工程质量验收小组进行工程质量验收

该公司在建立各项制度的基础上,强化工程质量“实名制”和“6S管理”验收考核,实现井巷工程“谁施工留谁名”,做到“有据可查”。他们按照专业成立工程质量验收小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采取“动态+静态+综合评价”的模式,每半月组织对采掘工作面进行工程质量验收,验收得分纳入月度工程质量验收考核。3月份,该公司共组织检查16次,查出问题172条,落实处罚4.5万元。

该公司牢固树立“一次就做对,一步就到位,不干返工活”思想,坚持把工程质量作为标准化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抓井下采掘工作面安全质量班评估。各施工地点严格按照“一张图”标准,加强电缆、风筒、物料等吊挂、摆放标准,避免了管线安装重复返工现象,实现“开工即达标,完工即精品”。

该公司TBM掘进巷道

在西区辅助运输大巷TBM掘进迎头,巷道成型标准规范,电缆吊挂整齐有序,皮带一条线,现场标准化水平和整体形象逐日提升。在该公司井下3407工作面回风顺槽,底板平整一条线,电缆吊挂一条线,管路与底板平行……他们还组织各专业专员到标准化建设较好的兄弟单位进行对标学习,完善自身存在不足,取长补短,为标准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