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共谋发展惠民生 | 黄陶勒盖煤炭公司: “食”刻守护“舌尖”幸福

作者: 任星星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1日

最近,黄陶勒盖煤炭公司餐厅服务员刘林花有了新工作:井口专职送餐车司机。该公司副井口快餐店投用以来,她每天早上9点准时从餐厅出发,驾驶送餐车,5分钟时间,把刚出锅的热乎饭菜送到夜班上井职工的餐桌上。

据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乐民介绍,他们在井口打造了集超市、餐厅、休息区为一体的“一站式”便民生活圈,送餐车每天餐厅、井口往返两趟,给职工创造了更加舒适、便捷的工作环境,节省了高峰期用餐排队时间。

民以食为天,为让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享受到便宜实惠、丰富多样的美食,该公司不断完善后勤服务保障制度,根据地域特色创新菜品花样、口味,层层把好食品安全卫生关,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幸福。

走进该公司职工餐厅,两侧墙壁的电子屏上清晰地显示着当日的菜品、菜价以及食材采购价格等信息,无论是粮油还是蔬菜、水果,“身价”都公开透明,在“菜谱价格分配明细”一栏里,还能看到每道菜的制作成本。

该公司定期组织市场调研和比价,了解各种食材的价格波动情况,动态调整采购策略。推出主食、汤粥免费政策,餐厅的保温桶里冬天有小米粥、夏天有绿豆汤,一年到头从未停过。“五、六块钱就能吃一顿饱饭,公司每个月发的餐补还能剩下不少。”综采一队职工冯庆洛的饭卡里已经攒起了“小金库”。

吃饭成本降低,饭菜质量却不打折扣。该公司建立了完整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食材采购、储存、加工到配送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把关,配备了专门的食物留样柜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每天做好详细的留样记录和样品标记,并定期对食材进行检测和评估,全力把好食品安全关。

沿着最右边“网红小吃”的窗口走到后厨,只见面点制作、备菜、炒菜等区域分工明确,统一穿着工作服、佩戴帽子口罩手套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我们引入了现代化的餐饮管理系统,在就餐区、后厨等地均安设24小时电子监控,确保每一道菜品都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标准。”该公司后勤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振介绍。

既要让职工吃得放心,还要让大家吃得丰盛、吃得满意。作为一家驻外开发单位,该公司聚集了来自山东、陕北、内蒙等不同地区的职工,需求各异、众口难调,为了提供更多就餐选择,同时推动形成良性竞争,该公司在经过严格筛选之后,引入两家地方特色美食窗口,肉夹馍、臊子面、鸡汤红油米线……每到饭点,前来排队的身影就络绎不绝。

“我们会根据季节和天气情况,适时推出时令菜品,每到冬天暖呼呼的砂锅面就颇受青睐,最近春笋和香椿的小炒点餐率又‘遥遥领先’。”在谈到丰富菜品种类时,掌勺大厨高峰经验十足。

民生无小事,处处皆细节,为了让民生保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该公司每月通过线上渠道开展餐厅服务满意度调查,定期组织职工代表对矿区内超市和商店进行细致巡查,全面了解大家对食品质量、价格种类以及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季度以来,共开展职工代表巡查三次,反馈各类问题30余条,全部整改完成。

近期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传来好消息,公司被评为自治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作为展现职工生活幸福、环境良好的企业样板。“舌尖”幸福彰显民生温度,黄陶勒盖煤炭公司在满足职工多元化“味蕾”需求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民生服务满意度“节节攀升”,干事创业活力竞相迸发。(任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