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文明实践树新风丨爱科公司:擦亮文明新名片

作者: 牟朝旭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A4纸双面使用是文明,随手关闭淌水的水龙头是文明,下班及时关闭电脑不仅是为了节约用电,更是为了用电安全,这也是文明的体现……”进入3月份,爱科公司以“争做文明有礼爱科人”为主题,开展第十六期道德大讲堂,引导职工争当社会美德的传承者、践行者。

芬芳三月,春意盎然。爱科公司以开展“文明月”活动为契机,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文明实践树新风 砥砺前行谱新篇”主题活动。道德大讲堂、好人好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缕缕文明新风扑面而来,一朵朵文明之花遍地盛开,凝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高压122,低压80,血压很正常,不过要多注意锻炼,保持体重平衡……”3月12日,在公司产业园区广场,青年志愿者们为厂区职工测量血压,普及当地便民政策。文明月”活动启动以来,他们自发组织清扫厂区环境卫生、擦拭展板牌板、为职工缝补衣物、测量血压、安全知识交流,并到产业园区、机关办公楼前广场等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能源集团“四增强 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宣讲累计3场次,发放文明倡议书200余份。

面对当前严峻安全形势,该公司把文明生产整治作为“文明月”活动重点,3月2日,该公司安全监察部组织业务骨干赴省外各项目部,对职工学习室、维修车间、人车等候硐室、指挥车硐室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力争作业现场“安全、洁净、整齐、有序”。截至目前查处一般三违、各类隐患及不安全、不文明生产行为17条,安全市场化交易600元,以刚性制度促使“文明月”活动生根发芽。

爱科公司始终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将雷锋精神和文明实践延续下去。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到淄博市淄川区太和镇杨泉村开展困难帮扶,在村委会的爱心小屋中,青年志愿者们与村中老人交流当前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收拾庭院卫生,并为45户村民送去米面粮油。

为加强地企党委横向交流互助,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近期他们还准备与淄博师专附属中学开展党建制度联建、工作联创、教育联抓、文化联谊“联创共建”活动。“通过党建联创活动,真正发挥出爱科公司“走在前列、站稳排头”的示范带动效应,以党建联创带动文明创建在公司走深走实。”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桂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