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山能 | 邵寨煤业:顺利通过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

作者: 陈超 尚凡志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图片

9月27日,从邵寨煤业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顺利通过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专家组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验收,为下一步迎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验收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邵寨煤业公司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生产”工作主线,制定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考核办法》。他们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创建目标,强化考核落实,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全面夯实矿井安全生产根基。

 该公司按照创建考核办法,与专班成员、责任单位签订《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目标责任书》,每周组织一次标准化达标推进会,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公示工作进度,接受全员监督。他们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纳入“1+N”考核,充分调动全员抓安全创标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上下联动,人人争先”的浓厚氛围。  

图片

高标准是高质量的保证。该公司从制度修编、资料完善和现场建设等方面入手,对照管理体系标准,细化作业流程和作业标准,组织干部职工扎实开展自查自改,增强全员标准化执行意识。同时,他们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扎实开展年度和专项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完善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8个专业500余种,助推标准化高质量发展,确保矿井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高。

为强化过程管控,推进动态达标,该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标杆工程、亮点工程”创建活动。他们从各工序、各环节、各细节的标准化、精益化、精优化入手,充分运用精益工具,进行全方位标准化打造,创建1502工作面、四盘区辅运大巷等精品采掘工作面及中央变电所、中央泵房等精品硐室,实现“头头面面创精品、条条线线都达标”,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标准化验收为契机,对照专家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分类梳理,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年底前顺利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邵寨煤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