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公司要闻

评论 | 以新的奋斗姿态奔赴新的发展征程

作者: 马剑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井下工作面,采掘工人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接续稳定;维修车间,检修师傅不辞辛苦,为设备正常运转保驾护航;基建现场,矿井建设者连续作业,高质量推进工程进度……奋战在西北矿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用奋斗和奉献向公司揭牌成立献礼。

5月17日,山东能源西北矿业正式揭牌成立,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开始起步。抓发展比的是信念、决心、干劲,拼的是作风、精神、状态。“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面对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如何才能“跑出”更好的成绩?当下是最好的时刻,奋斗就是最好的应答。

登高望远,重装出发,矢志不渝“闯”出来。新的开始,孕育着新的希望。作为西北矿业发展历史的开创者、参与者、亲历者,我们庆幸和自豪的同时,也要认识到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凝聚起接续奋斗的共识、激扬奋进的力量、砥砺前行的豪情,创业西北、建设西北,向着“山东能源西部投资开发建设的桥头堡和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生产供应商”目标进发,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只争朝夕、踔厉奋发,勤勉奋斗、实干笃行,以坚韧不拔、不骄不躁的品质涵养奋斗意识,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磨砺奋斗品格,以吃苦在前、拼搏在先的韧劲激发奋斗精神,接好发展接力棒,跑好奋斗接力赛,始终保持“进”的态势,积累“强”的动能,闯出一片西北矿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意气风发“比”起来。企业从来都是在与风浪搏击、市场比拼中向前发展的。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新征程上,我们要胸怀力争上游、敢于超越的决心和斗志,不为既有发展经验所束缚,不为传统发展模式所制约,不为常规发展眼光所局限,不为已有发展成绩所陶醉,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激扬“中流击水”“奋楫前行”的干劲,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扎实开展“六比六争”活动,深化“对标提升行动”,打造示范矿井、精品工程、品牌产品,昂首阔步“走在前”“当标杆”,推动西北矿业在格局重塑中抢占先机,在区域竞争中走在前列,勇创西北矿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典范。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求真务实“干”下去。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奋进新征程,是意志的比拼,也是精神的较量。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挺身而出、勇毅担当,始终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做到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走好新征程上的“赶考路”,唱响属于西北矿业人的奋斗者之歌,不断标注新的精神高度。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对每一个西北矿业人来说,奋斗的哲学永远闪光。让我们把梦想写在奋斗的坐标上,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以自己的“一小步”汇聚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步”,成就西北矿业公司崭新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