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通知公告

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揭牌成立

作者: 李菁 宋波 弋永杰 蔡东亮 王东升 李丹 李娜 马剑 谭启孟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 山东能源网站

图片

5月17日上午,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标志着山东能源集团整合优势资源,推进西部开发建设形成新格局。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凯,陕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西安市委常委、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总工程师陈平定,咸阳市副市长、咸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忠平,西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贾强,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西北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书翔共同为“山东能源集团西北矿业有限公司”揭牌。

图片

李伟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基地是山东能源集团区域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未来产业发展接续基地。这次西北矿业的成立,标志着地企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山东能源集团全力支持西北矿业做强做优,打造新型绿色低碳能源基地,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西北矿业作为山东能源集团在陕甘晋区域投资、管理主体和地企关系协调主体,要融入区域发展贡献力量,做好产业增链、补链、强链“大文章”,加快推进专业化管理、区域化协同、集约化开发、智能化生产、清洁化利用“五化建设”。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担当,积极参与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帮困,全力做好煤炭增产增供工作。要扎实开展“六反六查三确保”活动,坚决确保安全生产。要积极推广矸石绿色充填开采、矿井水循环综合利用等环保工程,打造一批绿色智能矿山。要发挥整合效应互惠共赢,扎实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加快思想融合、文化融合、管理融合,切实放大整合效应,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表示,2021年12月,山东能源集团抢先布局,在西安经开区注册成立西北矿业,成为在西部投资兴业的区域总部,拉开了与西安市合作发展的序幕,将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山东能源集团以西北矿业为桥梁和纽带,整合资源、放大优势,深度参与西部开发建设。西安市将以最大诚意、最实举措,为企业进驻和项目落地提供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与山东能源集团一道携手并进,共同谱写新时代合作共赢新篇章。

图片

张宝才主持成立大会。
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淄博市和有关合作单位负责人,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刘强出席成立大会。

图片据了解,陕甘晋基地是山东能源集团重要的战略转型基地。2021年12月山东能源集团整合旗下5家矿业公司区域产业资源,成立西北矿业公司。这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的战略需要,是优化集团管控、放大协同优势、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必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目前,西北矿业拥有12处矿井,规划总产能4380万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