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基层动态

共谋发展惠民生 | 水煤公司:“民生”跟着“民声”走

作者: 左亚鹏 谢冰洁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平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公司都替我想到了,生活越过越有盼头,真的非常感谢。”西北矿业水煤公司综放工区职工李修永感叹道。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水煤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饱含温度的创新举措,积极回应职工的“民生关切”,让职工群众在企业持续发展中收获满满幸福感。

创新惠民举措 幸福指数攀升

“经排查,单身公寓顶层多处漏水,二层三层渗水严重,建议重新铺设防水层;家属楼防水层多出破损,顶层9户存在渗水现象。”在该公司经理办公会上,分管后勤的党委委员李彬录这样讲。

水煤公司宿舍楼等区域出现漏水问题。这些成为了经理办公会的大事之一。

今年2月份,该公司开始对矿区环境实施“美颜”刷新。他们对公司综合楼、宿舍楼进行统一亮化,重新设计维修防水涂层,楼内楼外统一粉刷墙面,铺设更换下水管道、供暖管道。3个月的时间,矿区整体环境换上了“新衣”。

帮扶残疾职工 交出暖心答卷

“向民,最近雨水天气较多,要多备一件衣服,尤其是你的腰腿不好,要注意别冻着……”5月18日,水煤公司后勤服务党支部书记尹峰和残疾职工王向民交谈。

王向民是该公司的一名保洁工,虽然腿脚不利索,但是他励志做“不一样的自己”。他说“在这里通过自己的劳动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我很自豪,特别感谢公司。”

他们对14名残疾职工通过面对面交流、电话咨询、入户随访等方式掌握家庭状况、身体情况和有关需求,做到一人一档、一户一册。根据残疾职工需求,他们开展“牵手·服务”助残活动,为需要办理残疾证的人员进行入户鉴定,采集信息做好生活补贴工作,组织志愿者给他们送去了大米、油、新疆大枣等日用品。“你们直接给送温暖上门,你们办的这事真是大好事、大实事!”残疾职工握着志愿者的手说道。

“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是水煤公司一直以来的追求。他们从残疾人需求出发,以“求实、务实、践实”为抓手,确保残疾职工享受健康“礼遇”,帮助残疾人自食其力体现价值。

守护职工健康 维护企业和谐

“您血压有点偏高,最近多休息……”水煤公司为各单位配备了血压仪,血糖仪,进行常态化健康咨询,发放常见病预防手册、明白纸。同时,他们定期联系医疗机构进行免费查体,让一线职工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为解决职工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他们为543名职工办理了医疗综合互助保障保险。“这是在政府基本医疗保障体系之外,为职工撑起的第二道‘保护伞’,让职工群众看病治病花钱不再愁。进一步发挥了工会‘娘家人’作用,为职工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该公司工会主席张和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