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宣传
公司要闻

“植”此青绿 为绿色矿山建设贡献西北力量

作者: 蔡东亮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西北矿业有限公司

“植”此青绿,不负春光。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西北矿业各基层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纷纷开展植树活动,持续打造绿色生态美丽家园,为绿色矿山建设作出西北贡献。


亭南煤业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矿区内开展了“爱绿、护绿、养绿”活动,他们刷树、修枝、套红、清理杂草。经过一上午的劳动,8棵樟树、6棵桂花树分别在机关楼旁、公寓楼前安家落户。(张驰)


正通煤业在矿区工广、生产车间沿线等地绿化带补种各类树木20多棵,对绿化带松柏、紫薇、龟甲冬青等各类乔木和灌木进行松土、加固、浇水、修剪,持续打造绿色生态美丽家园。(刘慧娟 韦成栋)


黄陶勒盖煤炭公司开展“植此青绿靓矿山 携手美化焕家园 ”植树节主题活动。志愿者将此次植树节活动的号召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爱绿 树绿”文明新风。(程德 王铭)


双欣矿业开展“共修‘欣林’不负时光”植树活动,组织 “欣”青年扎进矿区绿化带,大家齐心协力,挥锹铲土、修枝填坑、浇水灌溉,共修剪、灌溉树木500余棵、维护树坑400余个,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动全矿上下掀起扮靓矿区热潮。(马亮亮)


邵寨煤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矿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两人组成一个小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共计种植桂花树10棵、苹果树10棵,进一步美化了矿区环境面貌。(焦意)



水煤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对矿区树木进行了松土浇水、修剪维护、培土添新,全面清理枯枝、落叶、杂草,进一步提升美丽矿山建设水平,为职工群众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此次活动共修剪树枝50余棵。(关芝薇 郑旭斌)


大恒煤业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到办公楼前进行修剪树枝,提水浇灌等志愿服务,同时还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LED大屏等宣传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并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宣传单,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植树、爱绿、护林”的生态文明意识(姚海鑫)


望田煤业组织30余名青年职工开展“‘植’此青绿、共树春晖”志愿植树活动,通过志愿植树活动,教育引导青年职工们植树、爱绿、护绿、添绿的同时,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保护绿水青山的责任感带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环保意识,积极尊重自然、爱护自然,以实际行动为绿色矿山建设贡献力量。(邢亮 赵丽波)


永明煤矿对矿区外道路两旁的树木进行了“培土浇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公司绿色生态矿山建设。植树节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改善了矿区及周边地区环境面貌,增强了职工们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和志愿服务的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营造了“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白建基梁瑞瑞)


五举煤业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补种海棠、丁香、紫叶李等树苗150余棵,同时对矿区内植被进行浇灌、养护、修剪,积极践行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矿山理念。(吴照申 马赵平)


博选公司积极动员各厂网点团员青年参加到植树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传递绿色力量。同时,还通过微信、QQ群、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宣传阵地,普及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进一步增强职工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环境保护的主人翁意识。(胡珊 董超)


康格公司组织“康康志愿服务队”投身到植树节的绿化行动中。植树活动让矿区变得干净整洁,树木更加生机盎然。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双手,为这片土地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也为绿色康格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刘子婕 张天宇)


爱科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植下希望 种下美好”植树护树活动,开展清理树间杂草、为幼树防寒、给返青树木松土浇水等义务劳动。(牟朝旭)


技术学院以“‘植’此青绿 共‘树’未来” 为主题开展志愿种树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充分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校园添砖加瓦。(王嘉宝 李春晓)